苍苔有想.

Everynight I cut out my heart ,
but in the morning it was full again .

【星辰. 朱星杰x周彦辰】流年.(下)

It’s a simple story about boy meets boy.
 
“流年不知停歇,时间缓慢又缱绻.”
 
又名:一位24岁中年男士的回忆录.




 *
那个8月的半夜里,凌晨一点。
朱星杰湿着头发坐在矮楼的天台上,听着手机里外放出来的歌。《Party on me》,《Fantasy》,《dream of me》一连串网易云歌单中的迷幻噪点歌曲随机播放,唱者们带着颗粒感的嗓音简直是夏夜失眠助剂。
微凉的夜风吹过,头发滴着水,朱星杰突然就有点烦躁。这情绪来得很突然,但他忍住了。
 
凉瓶子突然贴到脸上,触感让他皱了皱眉。
“半夜不睡觉,跑这儿呆着干啥?”周彦辰拎着一个袋子,坐到了朱星杰的旁边。
 
“我找灵感啊。”朱星杰扭过头看他。“你又跑来干啥?”
“我啊。我给你送喝的啊~”他举了举袋子。
“我看看。”
 
“嘶——我说这位兄弟,你也不喝酒,买这么多罐干嘛啊?”朱星杰扒拉扒拉袋子,数了一下。
二十罐啤酒,加两听雪碧。
可以啊周彦辰,大半夜的这是要喝疯谁啊。
 
没接他的话,黑发顺刘海的青年率先开了雪碧。铁罐内气体迅速膨胀发出“呲——”的好听声响。
“哇——可以可以。夏天还是得喝点儿。”他高兴的晃了晃头。两条腿在天台边缘上前后摆动。
 
“我怎么看你这有点儿疯癫的趋势啊哈哈。喝开心了啊?”
“还成吧!”
 
没有再继续说话,伴随着让人沉迷的音乐,两个人各自想着心事。
朱星杰想着,2017年了,周彦辰好像和之前变得不太一样了些,他不再如当初那般“做自己”,可他又好像一直都还是他自己。
周彦辰在想着什么,朱星杰不知道。
 
英文的歌词露骨又荡漾,在无人的天台上四处盘旋。
那挂在夜空中的月亮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它拽了块漂浮的云来给自己遮盖,和星星略带羞涩的注视着这一切。
世界好像在这个夜晚突然只剩下这彩色一角,说不上来的气氛让人变的放松。
 
“Everybody嗨起来…”朱星杰盘着腿,他手握一罐啤酒,冲着夜空喊道。“我要写歌!!!给我电脑!给我啤酒”
“酒呢?在哪儿呢!在哪儿呢!!!”周彦辰困的眼神有点迷茫的嘀咕道。“杰哥我也想喝一口!”
“滚,老子买的,想喝付钱。”朱星杰一把拍掉周彦辰伸过来的手。
“啥啊!那是、是、是是你买的吗!?”
 
夏天是很容易被怀念的季节。后街夜市传来的零星人言,夜晚沙沙的风吹树叶,掉落的紫色泡桐花,迷幻的电子音,有些微凉的气味,二十听冰啤酒和同一个楼顶天台。
 
可能是喝多了有点意乱i神迷,大脑不听了使唤。朱星杰突然觉得他有点享受这时刻。
一点而已。
 
 
*
2018年3月时候,是周彦辰的生日。
《偶像练习生》这个节目是真的超出了朱星杰的想象。他和周彦辰获得了比以前多很多的关注,有了很多喜欢他们的粉丝。日子似乎逐渐顺利,有了点上帝将过去没莅临的幸运悉数奉还的意味。
当时的Dream组刚刚练完舞。马上要到零点的时间,Staff说录个视频吧,粉丝们还用心的给你应援了来着。
周彦辰有点儿激动,他一边给丁泽仁卷着头发一边叨叨。朱星杰知道,那是他高兴的表现。
 
“请今天多给我们彦辰一点镜头好吧。”朱星杰跟摄像老师说道。
 
其实2017年3月的时候,他的生日朱星杰也还算是有印象。
那次生日周彦辰过得挺没意思的,他们这群朋友都有事不能来。
零零散散几样礼物,孤孤单单窝在家里。
据他在朋友圈的状态来看,他似乎循环播放着《LOVE DAY》,企图感受下开心氛围。
 
《LOVE DAY》不只是情人节限定。
那是2月时候朱星杰给周彦辰写的一首歌。
音乐人的歌词并不纪实,只是情绪到了而已。
 
“你开始旅行 而我在给你写信”
你怎么突然跑去旅行。
 
“而我在想你那边几点 时间快不快”
Hey,不要再玩儿了,你想不想我啊,我自己有点孤单。
 
“你说羡不羡慕 嫉不嫉妒”
“我一个男孩搞得我好像小气鬼不大度 哼”
真是够可恶,你放了我单居然还嘲笑我。
 
“听你声音像可乐畅快又像咖啡甜美”
但是算了,你笑起来怎么这么可爱。
 
“Really want you back”
嗯。我好想你,你快点回来。
 
那首歌其实朱星杰好久没听了。他都有点记不住调。
“周彦辰!”
“周彦辰!”
“周彦辰!周彦辰!”
他们一行人顺着楼梯走下去,大男生们吵吵闹闹的,就像是一群普通的高中男生好友准备在下了课去给其中一个庆祝生日。
 
等到了路口位置,在看到了粉丝们的食物应援后,朱星杰发现周彦辰呆住了,他堂皇的张着嘴,说不出话。
“啊!我的眼睛!”
“这是什么!这是什么!哇这个真的太...”
带着黑色棒球帽的22岁男青年头一次在这节目当中表现出自己的不知所措。在朱星杰了解的那些岁月过后,在他以为的那些情绪不再重新浮出的现在,又一次的,他表现出了如当年一样的他真实的心。
朱星杰说:“我觉得今天这个生日,这是你这么多年,过的最刺激的一个生日。”
等着被戴上生日金色小王冠的男青年点了点头,他说:“对。”
 
你许了什么愿望?
朱星杰想了想。他心说,要不我帮你多许一个吧。
希望明年后年大后年每一年,我都能陪你一起度过,而你都像今天一样开心。  
 
在那青年回过神后,他一个一个的听男孩子们对他说祝福的话。
到了最后一个人。他问。
“杰哥!杰哥以后还会不会给我写别的歌了啊?”周彦辰将手放在耳旁,故意做出努力倾听的样子。
“对不起!写写写写写!一直写!”
 
在响亮的欢呼中,傻呵呵的东北男青年侧过了头,在镜头难以探寻的背后,他偷偷地笑了。
 
 
 *
那些沉浸在岁月里的陪伴在脑内掠过。若是感情的深浅能够用参与了彼此多少人生来衡量,朱星杰大概算是了解周彦辰的百分之九十九灵魂,还剩下的那百分之一要留给爱人。
 
或许可以压缩到百分之零点五吗?
要不让到零点六吧。
 
 
*
雨逐渐的停了。
朱星杰暂停了耳机里《LOVE DAY》的循环。
他想着,以前无数个晨昏,身边走走留留无数人。而周彦辰一直在。
朱星杰觉得自己当他是朋友还是兄弟又像是交心知己,还是什么其他乱七八糟的全都一样。反正他们会一直彼此陪伴。
 
然而回忆到这里就够了。剩下的那些,已经有无数人一起做了见证。
 
他慢慢地往练习室的方向走去。
他带着和另一个人的梦想。
 
等待着D-day.
 
 


end.




关于杰哥:
我一直饭韩,看偶练也纯属打发时间。
重看之前的舞台,我发现了这个闪出光芒的人。有些弹幕评论表示他“过于用力,不太从容”。我有些好奇,我在想,是什么让他这样。我决定去找一找他参加过的节目看。
而在我看过所有视频,我听了92遍《love day》的之后,我有一些不一样的感觉。
我想,他不需要同情、可惜、甚至是不容易等等词眼的评价。他在用行动表示着他将精神凝铸舞台。而所有的观众只需要喜欢他给他投票并且疯狂呼喊就够了。
 
作者文笔不够,经历过少,但也算是努力了。
 
只希望大家能读出他一路成长,懂他不变的灵魂。
 
 
关于小花:
周小花是我非常respect的练习生,因为我自认为自己无法做到为任何事情拼尽全力直到晕倒。他在前期并不太受关注,全凭那韧劲和一颗专注的心给自己争出一条出路。
所以我到现在都没有看卡21的那期视频,因为那估计会让我怨恨自己没有早一点发现他。我只是看了站姐发出来的“确认过眼神”配起原唱bgm的短频,就已经难过的掉眼泪。
众人有时都是暴躁网民,只不过不同的人给自己上了一层不同色彩。我还是选择相信,周彦辰比他表现出来的,要更加温柔。
 
希望两人未来一切都好。前路坦荡,山高水长。

评论 ( 18 )
热度 ( 14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苔有想. | Powered by LOFTER